新聞回顧

文山特教刊物大手牽小手 內容溫馨豐富與家長互動 – 1888期

文山特殊教育學校有一分特別的刊物「大手牽小手」,為身心障礙者家長提供資訊。
「大手牽小手」每月出刊一次,對象為學生家長,樸素的淡黃色紙底,內容溫馨、逗趣,多以學習資訊為主。負責出版刊物的研發處組長詹雅玲表示,刊物中設置「文山活動快訊」和「文山諮詢站」單元,家長除了可以得知學校最新訊息,更可以藉此尋求親子教育上的協助。
此外,刊物會以問卷方式,蒐集家長意見,並定期在「文山宅急便」單元提供講座訊息;而「每月一書」是由圖書館提供以勵志為主題的書籍,例如:《陪你一起慢慢走》、《過好每一天》等。另外刊物中也會定期提供實習輔導處的訊息。
陳詠綺表示,這份刊物以愛為出發點,是學校和家長間溝通的橋樑。學校有意將這份刊物對外發放,打響學校知名度,也希望可以幫助到更多身心障礙孩童的父母。
詹雅玲表示,家長對於特殊學校的要求不外乎安全、幫助孩子做復健等,但人手不足,無法一對一照顧是學校最大的困擾,他們希望徵求義工,幫助照顧低年級孩童課輔時間的安全。意者請洽,台北市文山區特殊教育學校,電話(02)86615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