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打造國際化 全校師生動起來國際學術交流中心為具體落實 舉辦系列相關活動即日起開跑 – 1751期

世新大學正積極推動「打造國際化校園環境」計畫,由校長牟宗燦親自主持,並獲得教育部補助,預計實施一學年,分兩大方向進行,分別是打造國際化的學習環境,以及建構網際網路英語學習環境。國際學術交流中心主任秦琍琍表示,這項計畫的推動涉及語言中心、數位影音暨網路教學中心、教務處等,是一項全校師生都能動起來的活動。國際學術交流中心為落實和推動,提出「推動校園國際化系列活動」,分為「國際學術交流願景座談會」、「校園國際化願景設計大賽」以及「立足世新 讓世界走進來」系列演講三部分進行。國際學術交流願景座談會分為教師組、學生組以及職員組,分別在十一月十四日、二十二日以及十二月十三日,在舍我樓十二樓會議室舉行,由校長牟宗燦親自主持,推動國際化運動有關的相關主管也會參加。秦琍琍表示,座談會主要是向全校教職員及學生,對「打造國際化校園環境」相關政策及計畫做說明,藉此機會與校長面對面發問,表達意見及看法。會中安排曾出國交流的師生,做經驗分享,針對老師交換計畫、學生留學、獎學金資訊做說明。校園國際化願景設計大賽,由學生發揮創意,表現理想中校園國際化的願景。創作方式沒有明確規定,初審於十二月十六至二十日,在舍我樓一樓的迴廊展出,再由全校師生票選出前三名,獎金分別為八千、六千、四千元。秦琍琍表示,讓學生參與「打造國際化校園環境」計畫,從學生創意中,提供學校實行建議。即日起開始收件,至十二月十二日截止。十二月也會陸續舉辦「立足世新 讓世界走進來」演講系列活動,預計這學期舉辦三到四場,主要針對學生,內容不需太學術化,以貼近學生生活為主題,藉由演講內容培養學生國際化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