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江子濬熱心助人 主動為視障生帶路 – 2167期

青年節剛過,景興國中九年級學生江子濬因成績優異、熱心助人,獲選為台北市大專及中等學校優秀青年。

對於獲選為優秀青年,江子濬表示,很興奮也很榮幸能獲得肯定。事實上,在師長眼中穩重的江子濬,不僅在校內成績名列前茅,平時也會主動維護班上整潔,導師朱仲謀便推薦江子濬代表景興國中參加優秀青年選拔。朱仲謀表示,江子濬只要下課以後有時間,都會主動留下來幫忙把教室內的黑板擦拭乾淨,而且也非常樂意幫助班上的視障同學,讓自己對他印象深刻。

「我覺得江子濬是一個溫和、善良的人。」常受到江子濬協助的景興國中視障學生吳俊賢說,起初對校園還不熟悉時,都是他帶著自己去其他教室,朝會時,也會攙扶自己上下樓梯,午餐時間還會幫忙拿便當,所以非常感謝他。吳俊賢也提到,他平常讀很多書,對很多詩詞句子都很了解,國文課時總是能馬上回答老師的問題,非常刮目相看,也恭喜他獲選為優秀青年。

對於自己在課業方面的表現,江子濬說,並沒有特別的讀書方法,就是盡量把課本的內容記起來,針對較不熟練的科目多做評量練習。此外,在閒暇時間,江子濬會閱讀課外讀物,藉以增進自己的文學造詣,這也讓他在國文科目上有著優異的表現。他提到,剛上國中時,發現課業內容比國小都難很多,了解到要更加努力讀書,才能得到好的成績。

對於未來,江子濬目前還沒有確切的想法,但他表示,會一直精進自己,專心念書。他坦言,有時會有點偷懶,浪費很多讀書的時間,但他期許自己未來改進這個缺點,才能越來越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