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情侶走碧潭吊橋 破除分手謠言 – 2164期

白色情人節將近,許多人都規畫該去何處遊玩慶祝。面對愛情相關的傳聞,有人小心避免,有人則豁達不在意。平時總吸引許多遊客前來的碧潭風景區,天鵝船深受情侶們的喜愛,卻是網路盛傳情侶們的分手禁地。

碧潭風景區「碧山環繞,潭澈擁抱」,是新店歷史悠久的遊覽勝地,而這風光明媚之處,卻有著「情侶終結站」一說。相傳情侶走過吊橋時,需牽手互相扶持走完全程,若中途有一方先放手,感情也將無法持久,這樣的說法最負盛名的就是碧潭吊橋,也成了最早「走吊橋就分手」說法的起源地。另有一說,當情侶同乘天鵝船,若意見不合、無法決定船的去向,也容易造成分手。

對於分手傳言,林姓民眾表示,自己是新店人卻沒聽過該傳聞,但日後並不會因此卻步,相反地,還會帶男友來吊橋闢謠。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於民國104年在碧潭設置傳情裝置藝術,以碧潭著名的天鵝船結合邱比特射箭意象,另在商店街設有六座愛神雕像,吸引不少民眾前往遊玩。新店捷運站旅遊服務中心黃姓實習生表示,碧潭不管平日還是假日常常人潮為患,是家人、朋友與情侶出遊的最佳景點,因此選在碧潭規劃邱比特園區,除帶動觀光人潮,也增加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並非網路所傳為破除分手謠言而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