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太多低頭族!按摩客群年輕化 – 2160期

近年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因為長時間低頭滑手機而成為低頭族,造成肩、頸、背痠痛,也因此按摩市場擁入大量的年輕客群。

新店區業者萬佳龍表示,近二年以來按摩市場的客源,從中老年齡層迅速轉變為年輕族群,其中更是以上班族及學生最為常見,部分年輕族群甚至已經有上按摩院的習慣。萬佳龍說,過去上班族都會面臨久坐不運動的問題,現在加上智慧型手機的束縛,讓問題更加嚴重。萬佳龍呼籲,按摩只能暫時抒緩痠痛,適時運動、控制滑手機的時間和改善生活習慣才是治本的方法。

新店區林姓業者表示,按摩市場因為年輕族群大量擁入,漸漸有各式各樣主題風格的按摩產業興起,如泰式按摩是近年來普遍被消費者接受的高消費按摩,主要是提供客人一個安靜、舒服的空間,這是年輕族群成為按摩市場的主要客源後所帶來的趨勢。但很諷刺的場景是,多數年輕人即使在按摩的時候,也仍然在滑手機。

萬佳龍說,其實按摩的技術及方式大同小異,但價錢卻從一個小時200元到2000元不等,主要取決於消費者的需求為何,並不是價錢越貴就表示技術越佳。

民眾蔡淑芬表示,自己本身常至按摩院消費,有注意到現在上按摩院的年輕人變多,而且有些還是高中生,這在過去是比較少見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