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賴士葆 爭取首投族 – 2157期

立委賴士葆於本月10日在文山區服務處與青年展開對談(見右圖,攝影/魏韻恩),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亦到場支持,與以往政治座談會相比,現場充滿年輕氣息。

此次座談會由世新廣播電台「決戰台北568」節目主辦,會中主談與年輕族群息息相關之政策,包括學貸還款年線延期、輔助創業的「天使基金」、open data、大學即可參與研發替代役等。

賴士葆服務處主任華樹華表示,賴士葆很喜歡跟年輕朋友互動,而這是他第一場針對年輕族群辦的座談,華樹華希望有機會可再召開第二次座談,吸引更多首投族與賴士葆交流。

賴士葆的夫人林良娥特別為這次座談擔任開場。她說,賴士葆過去擔任教職時,在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服務數年,如今可謂「桃李滿天下」,學生多在商業領域發展,任職經理等管理階級,強調賴士葆能為年輕族群提供職涯規畫的諮詢。也表示自己在研究所開過「風險管理」課程,會運用專業評估,更加推行創業、就業環境的改善。

張善政於本月9日宣布台灣「open data」在英國「開放知識基金會」評選中,獲全球第一的好消息,隔日立刻被賴士葆請至座談現場和學生面對面,解釋政府資料透明公開,民眾查詢便利之重要性。

張善政表示,賴士葆是多年來唯二關心網路產業發展的立法委員,過去是曾任民進黨籍立委的蘇煥智,現在則是賴士葆。

賴士葆支持網路發展,曾幫助行政院召開資訊安全公聽會,張善政肯定他對網路產業方面的專業與用心,認可賴士葆「能為網路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