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婆婆媽媽玩起藝術快遞 – 2157期

台北市立美術館(以下簡稱北美館)義工大隊於本月10日在台北市立圖書館景新分館舉辦「文化就在巷子裡——藝術快遞」活動,除欣賞典藏畫作也規畫創意藝術DIY,吸引許多民眾參與。

北美館推廣組副研究員吳世全表示,北美館的義工共有1200位,希望他們能協助將北美館的作品製作成簡報,並走入社區,與樂齡或不便到北美館參觀的民眾分享,「希望有一天,他們會想要親自到北美館欣賞這些畫。」

活動當天,北美館義工大隊導覽老師陳貞曦一一介紹館內的典藏畫作,另也設計「聖誕樹DIY」活動,提供各式美術材料,讓民眾製作獨一無二的聖誕樹。吳世全說,創意藝術DIY活動深受長輩喜愛,從不碰勞作的人也因此開始接觸藝術,非常有意義。

民眾陳道珍表示,非常喜歡陳進的作品「悠閒」,對其細膩度印象深刻,活動結束後也會和親友分享作品。已經當阿嬤的黃姓民眾表示,平常就習慣到景新分館走走,也願意抽空到北美館實地參觀畫作,並笑說「來這邊找回國小時期的快樂,很忘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