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景仁公園大改造 解除治安危機里長:改建後有林蔭大道綠化景觀 還可兼顧不同年齡層使用需求 – 1859期

位於羅斯福路六段上的景仁公園,由於空間設計不當以及林蔭過密成為治安死角,里長張耿暉去年向文山區公所提案通過公園環境改造計畫,提供安全且多元功能的休閒場所,目前已進行到發包階段。
改造計畫針對兒童遊樂、老人體健規畫場所,除在入口區強化空間感及意象、強化綠地景觀外,並在中間設計圓形小廣場供作大型活動場所,屆時居民將有一個全新活動空間。
景仁公園成三角形狀,位居便利交通動線,是灌木茂盛的小公園。但園中設立的大型溜滑梯,體積龐大且老舊,在後下方設計的休憩座椅,因為植物遮蔽,成了夜晚安全死角。
張耿暉表示,晚上有許多遊民與不良青少年在那聚集甚至吸毒,上個月還發生過不良份子毆打六旬老翁致死案件,使得居民夜晚都不敢靠近公園。因此,改造計畫將會拆除溜滑梯,變成大型親子廣場。
景仁公園自民國七十二年建造至今未有變動,治安問題一再上演,無法得到妥善解決。張耿暉說,公園的缺點與問題大家都知道,但改建與動工還是需要長期的規畫,經去年提案通過後,目前已到發包階段,相信很快就會動工。
張耿暉說,原先空間格局及動線設計不當,且綠地開放嚴重不足,也讓公園景觀大打折扣。他說綠地是公園的靈魂,為提高空間使用率,改建後不但有林蔭大道綠化景觀,還可兼顧不同年齡層的使用需求。
景仁里七、八鄰重設自來水管 恢復好水準
三月底管線工程完成 與化糞池分隔 民眾今起可放心使用
記者李孟函/文山報導
景仁里第七、八鄰共二百四十三戶居民,不用再忍受自來水管線緊臨化糞池之苦,三月底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已重新安裝管線,民眾從今起可以放心用水。
兩年前,居民金守松發現,住家附近社區自來水管線埋在化糞池旁,管線周圍都是垃圾和廢棄物,影響居民健康,衛生環境令人堪憂。
里長張耿暉獲知後,透過里辦公室告知住戶,由於住戶意見分歧,兩年內開了數次協調會及場地會勘,直到三月底,才由台北自來水事業處進行工程解決問題。另外,部分住戶有水權問題,像是偷接別家的水或頂樓的水塔設置不當,在這次工程中,也一併改善。
第八鄰鄰長鄭俊江也說,在管線沒搬遷前,自來水令人噁心,有糞便味道,居民也因長期飲用不乾淨的水,時常掛病號。但工程完成後,自來水變乾淨也沒有味道,出水量也變大。
除解決民生用水問題外,化糞污水道地下化問題也亟需改善。因化糞池位於住家後方水溝,常發出惡臭,里長和里民正在和衛工處協商。目前,還有十餘住戶未簽署同意書,他們有的是搬走或遷居國外,張耿暉表示,待所有住戶同意後,就可向衛工處申請,執行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