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婦人賣肉圓 限量賣不改愛 – 2155期

鄰近捷運七張站的中正路口上,時常看到吳姓老闆娘隻身一人推著攤車販賣肉圓。已在新店深耕30年,雖人事已非,唯一沒有改變的是肉圓的美味以及老闆娘的執著。

民眾李采庭述說:「小時候總認為老闆娘像是宮崎駿動畫龍貓中的貓公車一樣,因為不定期出現,我們家都稱它為流動肉圓,因此每當能遇見老闆娘的攤車是一種小幸運。」吳姓老闆娘說,家中兒子由於腦部開刀而壓迫到視覺神經,因此導致二眼失明,經濟壓力大於其他人。多年以來,她和丈夫每天凌晨4時左右便起床製作肉圓,揹著孩子上街做生意,然而如今丈夫卻因心臟不好,已經過世多年,老闆娘感嘆,以前都和丈夫分工合作,即使辛苦,只要能夠與自己親愛的人一起工作,所有的辛勞都會不翼而飛。

雖然老闆娘也曾經想過在丈夫過世後跟著休息,結束肉圓生意,但她仍捨不得前來光顧的舊雨新知,也不希望一生的心血就此斷送,因此現在改以每天限量100顆的方式販售,而為了讓身體得以充分休息,營業時間也縮減為下午3時至6時。

「肉圓」雖然只是平凡的家鄉小吃,但是總讓人回味無窮。李采庭表示,每當品嘗起肉圓,它那富有嚼勁的肉圓皮、飽滿的內餡,再加上獨特的醬汁;的肉圓在口中釋出老闆娘對丈夫的思念以及老闆娘對顧客的用心,是寒冬中最大滿足。李采庭也強調在她與家中,「流動肉圓」是新店特色美食排行榜前三名,不僅僅是肉圓的味道令人難忘,老闆娘的愛情故事更令人動容,即使時間流逝,許多事情已經不同於從前了,老闆娘對丈夫的愛仍永不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