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湯泉社區傳槍響 居民怕怕 – 2147期

湯泉社區一個月內連續發生二起槍擊案件,新店分局已將其列為清樓專案目標,藉此清查治安顧慮人口,掌握社區治安穩定及人物動態資訊,防止意外再度發生。

上月18日凌晨1時多,梁姓被害人與朋友相約在湯泉社區住宅內喝酒聊天,其中紀姓嫌犯帶槍進入,並給孫姓嫌犯把玩,玩槍過程中意外走火擊中梁姓被害人左小腿,緊急打119叫救護車送至新店慈濟醫院治療。

新店分局獲報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追查涉案嫌犯,經偵訊後紀嫌坦承不諱,並稱槍枝已丟棄在新店區鳴遠橋下之景美溪。新店分局專案人員帶同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特搜人員20餘人前往撈槍,順利找到土造散彈槍一把、彈殼一枚。目前新店分局將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將紀嫌等函送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並持續追查另一名孫嫌到案。

新店分局偵查隊巡官蔡孟廷於上月21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本案與8月20日在同社區發生的彈頭案沒有關聯,目前正成立專案小組深入追查中。」

湯泉社區戶數多,出入人口難管控,加上上述的清樓專案必須在民眾同意協助調查時警方才能進入,所以在辦案上有一定的難度。

但一個月連續二起持槍案的意外,治安亮起紅燈實在讓住戶人心惶惶,也讓警方相當頭痛,同時警方也呼籲周遭居民留意可疑人士,並且配合警方調查,讓清樓專案能順利推行,還給湯泉社區一個安全的住家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