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幼兒收容 民眾獻愛心 – 2133期

台灣關愛之家協會文山婦幼部以收容婦女及幼兒為主,創辦人楊婕妤發現外籍人士因懷孕、人口販賣等遭逢許多問題,增加收容外籍人士,成為他們的第二個家。關愛之家目前面臨龐大的支出及場地問題,造成營運困難。

關愛之家成立十餘年,旨在幫助愛滋感染者,並提供良好的照顧,也暫時收容外籍婦女,照顧她們的孩子,讓她們能夠出去工作。楊婕妤表示:「關愛之家只是外籍人士暫時的家。」她希望能幫助外籍人士盡早返家。關愛之家設立於文山區再興社區,起初遭到社區居民反對要求撤離,最後在立法委員進行修法保障愛滋病患的權益後,才勉強留住。對此,楊婕妤強調,因為目前資金不足也只能繼續留守。

場所內僅靠著幾位外籍的志工媽媽每天照顧幾十位孩童,大的已經念國高中,最小的都還是嬰兒,人手顯現不足,直到近年相關訊息在臉書曝光,物資、人力才逐漸湧入。民眾陳娟娟表示:「看了很心疼。」期望有更多人能協助,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民眾蔡屹卓因從事代理服飾,希望日後能提供全新的衣物給孩子們,他表示:「民眾捐贈的衣物大多是二手的,孩子應受到相同對待。」

目前關愛之家仍欠缺物資及資金,尤其是奶粉、尿布等消耗品,希望更多人能夠發揮愛心、伸出援手。對此,關愛之家期望社會大眾對愛滋病有更多了解,認識他們、幫助他們,也能多來探望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