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校園萬花筒景興國小歌仔戲社 身段優美唱作俱佳 – 1727期

為讓小朋友了解本土文化,景興國小設立歌仔戲社團近七年,推廣至今,反應相當熱烈,是景興國小十分具特色的社團。社團指導老師陳一萍表示,當初會成立歌仔戲,是為了追求本土化藝術,加上當時又有許多新的劇團成立,都非常具有風味,也很精緻,學校便引進做為鄉土教材,讓學生多了解台灣的歷史,也讓小朋友練習講閩南語。陳老師說,每一學年,同學都是重新挑選,主角的挑選是唱、說俱佳的小朋友,比較會說的學生就當配角,至於較不會表達的則扮演武角的角色,平常,小朋友都是利用升旗及中午時間練習,身段及戲劇的表演由老師一步步指導,練習的身段包括,雲手、山膀、十三響、跨弧等,戲劇的部分假使小朋友抓不到訣竅,老師便會播放錄影帶,讓學生看著影片領會。陳老師表示,社團的成果在下學期五月登台演出,演出前,會外聘導演做最後的總演練,雖然,在練習的過程相當不輕鬆,但看見小朋友演出一板一眼,所有的辛苦都覺得有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