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愛心天使 助人瑞送飯菜 – 2160期

獨居長者平常仰賴政府供餐,年節期間送餐單位休息,獨居長者的三餐成問題。華山基金會募集愛心年菜,讓長者年節不必挨餓,但目前僅募到三成。

華山基金會文山區愛心天使站站長張家瑜指出,考量長者身體狀況,年菜菜色並非大魚大肉,以少鹽、軟爛好入口的料理為主,並以真空包裝,長者僅需以電鍋簡單加熱即可食用。此外,雖為一人份,但份量足夠長者支撐到政府單位恢復供餐。

百歲獨居人瑞何潔梅七年來都受愛心年菜援助(見右圖,攝影/郭芳嘉),她表示,雖未曾面臨無菜可吃情況,但年紀已大,買菜不便,因此感謝有愛心年菜的幫助。高齡82歲的獨居長者朱廖玉鳳則說,自己行動不便,先前年節期間居家服務員休假,大多吃泡麵、餅乾簡單裹腹,自從受愛心年菜援助後,年節期間三餐因此變得較為正常,覺得十分感恩。

對於目前年菜募集不樂觀,張家瑜表示,除受景氣影響,今年過年較早,年菜募捐活動雖從民國104年10月開跑,但至今僅募集三成,比往年同期少了許多,令社工們擔憂不已,害怕長輩年菜無著落。因此,欲呼籲更多的社會大眾能發揮愛心、伸出援手,幫助獨居長輩們能溫暖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