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體

當銀河遇上螢河

記者 劉宇婕、黃莉驊/採訪報導

永續旅遊在近年來越來越廣為人知,為的是在旅遊的同時也能保護地球這塊土地,降低對環境的污染。希望能在兼固環境的保育與發展的前提下,提供遊客直接參與環境保育行動的機會,並在旅行的過程中,獲得喜悅、知識與啟發。

台灣東部素來以好山好水聞名,所以陸續推動生態旅遊。以花蓮縣為例,因為擁有較少的光害與污染,所以分別推動夜晚的賞螢、賞星旅行,2022年賞螢活動鯉魚潭是以「去看火金姑」為主題,賞星則是以「流星花蓮-山海星光」為主題,於5月舉辦「皂訪·星河」系列活動,並將天文教育結合香皂手作,吸引民眾參加,透過地方政府培訓的天文解說人員,將科普知識推廣出去,希望民眾能透過賞螢活動,了解生態系的重要,以及光害的嚴重性,並在生活中實踐減少不必要的光源。

看精彩融媒體報導:《當銀河遇上螢河

 

延伸閱讀:

點亮都市的星空 公園化身螢火蟲樂園

螢光再現 台北市螢火蟲復育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