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心路洗衣坊指導心障者 自食其力謀生活基金會提供職場中繼站 磨練學員技能 望一般店家提供工作機會 – 1800期

在心路洗衣坊政大店中,時常可以見到兩個活潑可愛的學員,認真整理一排排衣架,為每件衣服排序、貼標籤,他們就是阿榮和小惠。 阿榮和小惠在心路基金會的安排下,到心路洗衣坊政大店工作,平時負責的工作,包括幫客人收件、檢查衣服狀態、開單據給客人及為衣服排序、貼標籤等工作,雖然心智成長較一般人緩慢,但認真工作的態度卻遠勝於同年齡層。 在洗衣店負責督導、照顧阿榮和小惠的李老師表示,學員思想很單純,反應較慢,在學習過程中,一項看似簡單的工作,要分成好幾個步驟,才一步一步慢慢學會。對於較複雜的事情,他們也很執著要遵循一定程序完成,認真的工作態度,每件工作按部就班的完成,值得讚賞。 社工孫珮玲表示,心路洗衣坊是學員在職能訓練後,銜接外面職場的中繼站,他們在這裡磨練工作技能,等能力達到一般職場要求時,再由基金會推薦到社會上工作。她說,每個來到這裡工作的人都有不同的狀況,有些是智能發展遲緩,有些則是工作概念不足,但基金會仍努力輔導就業,讓他們能夠有謀生技能,不需要過度依賴家庭。 除了提供職能訓練及就業輔導外,基金會也設有休閒服務組,讓學員在工作之餘,參加社團活動,認識新朋友。同時也推動成立社區家園,讓成年的學員能積極融入社區。 基金會不斷努力為學員提供全方位的生涯輔導,希望有更多的店家一同合作,提供更多工作機會,民眾也可透過捐款支持基金會,劃撥帳號:11825916,戶名:心路基金會,洽詢電話:25929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