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PAC量表了解自我 經營人際關係學輔中心舉辦「人我關係成長工作坊」 接近人群探索生命經驗 – 1842期

世新大學學生輔導中心,將在十一月十二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舉辦「人我關係成長工作坊」,讓學生們從PAC(人際交往)量表中瞭解自我,並探索自我狀態對人際互動的影響,協助成員探索生命經驗。輔導教師賴佑華表示,人際關係是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環,許多人都希望擁有更多的社交技巧,來增進與他人的交往,進一步好好經營關係,因此規劃了這次活動。賴佑華說,雖然許多學生會參加社團,但人際關係不只是接近人群,還需知道如何和他人溝通相處,社團學到的東西,和經營人際關係的層面是不同的。賴佑華補充,活動由張老師基金會諮商心理師李素芬擔任團體帶領者,李素芬目前是台灣師大教育心理與輔導研究所博士班研究生,對溝通學分派、完形治療都有深入研究。有意願的同學,在十一月四日前報名,活動只限十二人,詳情請洽學輔中心(R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