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萬芳盃五人制足賽 各路高手一較長短林青山︰足球運動無年齡限制 歡迎民眾共享踢球樂 – 1792期

由萬芳足球會舉辦的文山區萬芳冠軍盃五人制足球賽,於六日下午一時在萬芳國小熱鬧開踢。原定在室外足球場舉辦的五人制比賽,因為大雨影響改在室內體育館進行,參加隊伍有男生十六隊,女生八隊。 由於室內場地較狹窄,但又怕影響到賽程時間,大會決定將一個五人制的場地分為兩半,同時進行A、B隊的分組比賽。唯一改變的是守門員,只能利用腳來擋球,由於場地狹小,在戰況激烈下,男足比賽一開始,球員強而有力的射門導致少數球員躲避不及而受傷。大會緊急通告,希望選手踢法,盡量以技巧及花俏的方式來射門。在這樣的賽況下,分別由A組嘉南隊、晨光隊,B組新莊麒麟隊、真光隊,女足的賽事則由好動網隊、青年隊晉級總冠軍決賽。經過激烈的交戰後,由A組迦南隊,B組新莊麒麟隊,女足好動網隊獲得冠軍。 萬芳足球會主席林青山指出,由於比賽是在於推廣不在於得名,因此比賽計分方式也較為活潑,不但以上場比賽的球員射門來判定,中場休息時每一隊伍的球迷、啦啦隊在趣味PK賽中,也有機會幫自己擁護的球隊得取分數,啦啦隊整齊的「PALA-PALA舞」,宏亮的吶喊聲為支持的球隊加油打氣,也為比賽增加趣味。 中場球迷的PK賽比人氣,現場報名踴躍,老鷹足球會會長林暉川的女兒也來試踢一腳。林會長現任中華基督新時代青年會秘書長,將雙手放在女兒的鞋子上,做出祈禱動作,希望為女兒帶來好運,會長的祈禱果真有用,在許多人無法踢進的情況下,他的女兒一腳就將球踢進球門,全場觀眾為她歡呼!會長興奮的將女兒高高抱起,應證足球沒年齡的限制,愛好足球的朋友,能身體力行親自體會踢球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