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連結文山 信義快速道路通車兩區路程十分鐘 紓解辛亥與基隆路龐大車流量 – 1833期

連結文山、信義兩區的信義快速道路通車,將兩區行車時間縮短至十分鐘內,同時也紓緩交通尖峰時,辛亥路與基隆路一帶龐大車流量。台北市交通局表示,信義快速道路主要是銜接文山區木柵路、萬芳交流道至信義區信義路五段,提供信義計畫區與木柵、景美、新店等地區及往來北二高之間便捷孔道。信義快速道路通車後,許多駕駛人抱怨路段標示不清,對此,交通局表示,該路段必須有的標誌雖已具備,但因地形限制,路段設計較為複雜,加上道路貫穿象山和拇指山,隧道內不可變換車道,造成駕駛人易錯過交流道出口。此外,信義快速道路不屬於國道級道路,行車最高速限六十公里,交通局提醒民眾,在進入隧道前就該提前變換車道,並注意行車速度,以免發生危險。信義快速道路的開通,也是希望民眾能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道路內側只准大客車與計程車通行。公車路線方面,目前核定八條延駛路線。為避免造成信義區交通負擔,對於延長駕駛路線的公車,交通局也提出一小時不得超過二十五班的規定。調整公車路線如下:新店客運調整647路公車,由大崎腳到捷運市政府站;欣欣客運則是調整棕6路公車,由市立動物園到捷運市政府站,以及棕15路公車,由貓空到捷運市政府站。台北客運則延伸原綠1、棕7路公車路線,都是由捷運新店站到捷運市政府站。指南客運調整282副線,由動物園到信義快速道圓環,及660區間車,由深坑到捷運市政府站,改為912。最後一條路線是東南客運小10路公車,由貓空到捷運市政府站,提供文山、新店居民到達信義區的另一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