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解決凹凸不平 景隆街人行道重鋪完工 – 1889期

景隆街騎樓地面修復完成後,明亮平坦,解決了原先崎嶇不平的情況,美觀之餘也帶給身心障礙人士行的便利,附近居民皆表示非常滿意。
人行道更新工程是前市長馬英九的重大政策目標之一,北市工務局養護工程處於去年五月開始動工,費時兩個多月,將景隆街的騎樓地面完全翻修,重新鋪上地磚。
萬祥里里長張紅木表示,原景隆街的騎樓因下水道整治而翻修多次,地面凹凸不平,早有多處龜裂,工程填補而隆起的部分也不甚雅觀,加上老舊的騎樓設計,使得身心障礙人士無法自行前進,需要多人的攙扶或抬起輪椅上下台階,造成民眾的不便和危險。張紅木指出,基於這些安全考量問題才向台北市政府提出翻修申請,後來終於獲得這筆經費來修繕。
李姓居民表示,以往回家總是要閃躲已經毀壞的磚塊,有時還會一腳踩進碎土堆。現在這個問題已經解決,明亮的路面在晚間行走更為安全,遮蔽物和死角相對的減少,他感到非常的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