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富陽公園行 夜訪綠精靈中華蝴蝶保育學會 舉辦冬訪樹蛙活動 – 1752期

中華蝴蝶保育學會分別定三十日、十二月七日舉辦兩梯次「冬訪台北樹蛙」活動,帶領對自然生態及蛙類生態有興趣的民眾,走訪富陽公園,一窺在夜間繁殖的台北樹蛙。蝴蝶保育學會執行秘書長林柏昌表示,有「綠色小精靈」美稱的台北樹蛙,不同於大多數的蛙類,選擇在寒冷的冬天進行求偶繁殖,屬於台灣特有種的保育蛙類,由於身分及習性上的特殊,往往成為觀察對象之一。林柏昌指出,觀察地選在富陽公園,位於福州山北麓的一個小山谷,原為受軍方管制之彈藥庫,在長期管制下,保存豐富的生態面貌及自然資源,雖緊鄰都會邊緣,卻不失為一個易於親近自然、觀察探索的自然教室。除了台北樹蛙,冬季的富陽公園還住著盤古蟾蜍和長角赤蛙,牠們都是只在冬天才會露臉,運氣好的話,還可能在途中遇上。林柏昌表示,富陽公園就像是都市市郊的世外桃源,緊鄰都市,卻不失自然原始的風貌,民眾若是有心,在住家附近保持環境生態的完整性,說不定也會發現特殊動物或是植物的蹤跡。洽詢電話,28814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