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業界及海外名師 到校授課為提升校內教學品質 世新延攬四種優良教師 – 1852期

世新大學為提升校內教學品質,特別利用教育部補助的教學卓越計畫經費,延攬國內外優秀教授,充實師資陣容,提升全校師生在學術及實務上的專業素養。學校在這次的教學卓越計畫中,分為提升教學品質、培養世紀青年和建構優質環境三項主軸。主任秘書兼人事室主任葉至誠表示,充實師資是提昇教育品質的主要實施項目,學校延攬專任教師、短期專任教師、客座教授及講座教授四種優良教師,改善師資結構,此次更特別聘請業界資深人士,與海內外名師來校授課。專任教師是長期延攬的教授,九十四學年共延聘二十五位專任教師,加強師資陣容。短期專任教師則是邀請在國內外知名學府服務的教授,到世新兼任短期教師,這些知名教授的國際聲望,提升教學品質。學校也延聘擁有豐富經驗的業界人士,像是資深導演、剪輯師等,擔任短期專任教師,讓同學們不但在學術上擁有優良教學環境,在實務上也能有資深工作者分享經驗。客座教授與講座教授都是海外知名學者,擁有各方面的學術專長,或在學術上有特殊聲望,不論著作、學養都有優異表現,特別應邀到世新授課,從九十四學年度就陸續開課,透過這些海外教授,修課的學生們獲得專業知識外,也能培養國際觀。葉至誠說,四種新延聘的教師,加上原本就在學校服務的教師,總人數已突破二七七人,除了大量擴充提昇師資,更超越教育部規定的高等教育教師總人數。預計在九十五學年能針對校內各系所,進一步延聘更多優秀教師,並朝向實務經驗的訓練方面努力,讓世新大學的教育走向更專業深入與精緻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