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萬興國小停車場 興建引爭議 陳情人:影響學童上課 馬市長:尊重校方決定 – 1814期

台北市長馬英九上周四與文山區民有約,居民陳情,希望停止興建萬興國小停車場。馬市長表示,市府無既定立場,尊重學校和家長的決定,但整體程序需符合公正性。 文山區陳情人盧中仁指出,萬興國小為小型學校,一旦興建地下停車場,學童至少兩年得在工地旁上課,不僅活動空間變小,還要忍受施工的噪音和灰塵,嚴重影響學習環境。他又說,當初設計調查問卷時,停車管理處沒有詳細說明,施工對學童可能造成的負面影響,導致家長被誤導,無法正確反映多數民意。 馬市長表示,市府尊重學校是否興建停車場,但整個過程須符合程序正義,不能隨意變更原先投票結果。馬市長說,會要求停管處重新設計問卷,列出興建停車場相關利弊。經第一次投贊成票的家長,超過半數同意重新填寫問卷後,才能進行第二次對全校家長的問卷調查,並以該次結果作為是否興建停車場的依據。 萬興里長謝啟峰說,陳情人不住在當地,不了解附近居民長久以來,找不到停車位的痛苦。他指出,舊社區巷弄狹窄,兩側停車更造成通行困難,緊急狀況時,救護車、消防車根本無法進入,影響社區安全。 謝啟峰強調,八十八年時,政治大學李永展教授,研究萬興里民的生活痛苦指數,發現交通動線和停車位不足,最讓居民感到不便,而目前停車問題更是日益嚴重,急需解決。 萬興國小家長林小姐說,反對興建地下停車場,因為無法防範非社區車輛和校外人士進入校園,危及學童安全,且施工的噪音和工程設備、材料,更會影響上課品質,學校本身就小,開挖操場後,學生更是缺少足夠的活動空間。林小姐認為,社區內車位並非不足,只是大家不願將車子停在距離較遠處,對於新建地下停車場的理由,實在不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