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貓熊到戶政所 為新人祝福 – 2161期

文山區戶政事務所自民國104年12月30日起推出婚照專區,並提供「蘋果光」燈具,讓辦理結婚登記的新人們拍照留念,此外,還加贈新人限量的「包種(茶)好孕」禮盒。

先前戶政所僅有婚照專區的雛形,直至民國104年年底,婚照專區的設備才陸續到位。在布景方面,婚照專區以知名觀光景點貓空纜車及木柵動物園人氣貓熊「團團」、「圓圓」為背景,展示文山區獨有的特色(見右圖,攝影/郭芳嘉)。此外,戶政所也另外準備沙發、捧花和蘋果光燈具,讓新人們可在拍照時使用,留下甜美結婚回憶。

而新人們除了可在精心打造的婚照專區拍照外,戶政所更結合文山在地特產的包種茶,推出限量的「包種好孕」禮盒,盼透過包種茶的諧音,能讓新人好孕連連。

剛辦理結婚登記的新人吳偉元認為,婚照專區結合地方特色,選用貓空纜車及團團、圓圓為背景,別出心裁。其妻子沈書宇則說,戶政所設立婚照專區十分貼心,但先前與戶政所連絡時,並未告知有這項服務,直至戶政所辦理登記當下,才知道有婚照專區,因此希望未來戶政所能事先告知,也好讓新人們能事先好好打扮。

文山區戶政事務所行政庶務課課員周政邦表示,近幾年來生育率普遍不高,結合文山在地特色的「包種好孕」禮盒,希望能帶給新人好「孕」氣、提高生育率。「包種好孕」禮盒採限量發送,未來將視民眾的反應再決議是否繼續發送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