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萬福國小 社區親子同歡 跑走quickly – 1882期

萬福國小與鄰近萬和里及萬隆里一同推行「社區親子快可立(quickly)168跑走計畫」,從明年一月一日起,為期半年,今日上午八時在操場進行宣導,並有弦樂、口琴、梆笛等樂器演出。
萬福國小訓導處主任邱雅莉表示,跑走計畫課程包含跑走活動、室內有氧運動以及目標設定管理等研習,提供親子正確及規律的運動知能,並且設定目標與管理,使學生能將此技能運用在生活與學習中。課程特別請中華民國健身運動協會秘書長黃薰隆進行教學與指導。
跑走活動路線規畫,包括萬福國小及河濱公園。邱雅莉指出,一般情況,活動皆在萬福國小操場及鄰近的河濱公園進行。為了使學童在雨天也能盡情運動,特別規畫室內快可立線。由於學校階梯眾多,因此特別利用此項特性,規畫出專屬的健走階梯,由四樓走到地下室,穿越禮堂後再爬梯回到四樓,此路線即為快可立路線。
萬和里里長吳祚榮表示,現在社區學校化漸普遍,許多生活教育光靠校方教職員推廣是不夠的,加上萬福國小的校地不足,剛好可以配合里上環境資源及人力,共同推廣慢跑快走的好處。他強調,能夠與地方結合,才會有更多人響應。
取名「社區親子快可立168跑走計畫」,主要在於活動本身,即是推動學校與周邊社區相互連結,帶動社區運動風氣,由小朋友主動帶著家長一起做運動。
168則是由於活動的總長共是182天,學校方面期盼學生能夠至少持續運動168天以上,符合資格者,將可獲得跑走勇士優等獎的認證,並贈與計步器,目前學童、家長及社區民眾的反應還不錯,活動倡導每天至少運動二十至三十分鐘,並贈送精美「快可立年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