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E化就業博覽會 首創線上徵才 – 1862期

世新大學第一屆E化線上就業博覽會,將於九日至十二日,於言論廣場及展覽廳舉行,一改以往到校設攤位的方式,以線上面試及徵才的方式取代,是全國大專院校首例。
博覽會重頭戲為十日的線上面試活動,學務處就輔組生涯諮詢師蘇陳端指出,透過MSN網路視訊系統,廠商只需利用辦公室內的電腦,上網連線,即可與學生進行面試。博覽會現場備有電腦、視訊、語音器材,廠商可以看到學生們的表情動作及語音等,即使部份廠商缺少影音設備,仍可使用打字的方式進行面試。
蘇陳端表示,目前願意參加線上面試的廠商,包括台灣最大的部落格社群網站「無名小站」、華文網沃爾文化出版社、Beauty流行雜誌、假日大飯店、JOBank餐飲人力銀行及律師事務所等,廠商們將透過網際網路,在最短的時間內,接觸世新最多元訓練的準畢業生,從中挑選適合的人才。
蘇陳端認為,傳統面試存在著不便利性。因此,線上面試將是未來的趨勢,若此次活動確實可行,未來就業徵才將可不再受時空與地域的限制。
此外,博覽會也提供生涯測驗,包含職業組合卡、工作價值觀量表施測與解釋,履歷表寫作教學、面試指導、面試彩妝、服裝造型諮詢等服務。蘇陳端指出,工作價值觀量表的測試,可以讓學生更清楚自己的興趣,當作未來就業性質的參考,若有任何問題詳見世新大學學務處首頁,或電(02) 2236-8225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