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興隆公園停車場興建案 等待都審通過公園只挖一半土地 維持居民活動空間 完工後重植老樹 – 1848期

興隆公園公共地下停車場興建案,目前都已規畫完成,第三次都市設計審議於結果於八日出爐,交由工程師細部設計後,待整體完成即可開始動工。停管處曾在去年十月二十七日及十一月二十六日,與當地里民辦理說明會,從提案到興建已經過一段很長的時間。李亢正表示,目前第三次審議結果八日出爐。由於在第二次審議時,養工處決議將蓄水池一併納入停車場興建計畫中,所以整體停車場的規畫也必須有所更改,造成里長或居民質疑停管處的執行工作及效率,又因都發局委員意見分歧,導致延長整個工程的進行。李亢正表示,在推動工程前,需了解民眾意見,工程才能順利規畫進行,之前曾委託世新大學作民意調查。發現大部分民眾關心的是施工期間的環境問題,例如人身及交通環境安全、各項污染、及交通動線,也擔心休閒空間可能會受到影響。工程當初考慮要開挖整個公園地底,但因部分民眾反彈,後來只挖一半的土地,維持居民活動的空間。另外,老樹移植也是一大問題,為讓居民安心,將會移到空曠處,待工程完成後在種回來。李亢正說,目前工程若通過都市計畫審議,將交由工程師做細部設計,待整體完成可動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