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羅文嘉與你對話 「大胃王」與學運世代 – 1888期

學生議會將在四月十一日下午一時至三時,邀請台大學生會創會會長羅文嘉與台灣青年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陳囿?,舉行學運世代與大胃王座談會,希望能藉此喚起學子們對社會的關心。
副議長蔡沐霖表示學運世代,意味著「民主」是七○年代的大學青年主要訴求,不但關心學生自治,並以行動去追求美好的台灣社會。大胃王是個有別於「草莓族」的代稱,它隱含著七年級學生的思維,個性鮮明、充滿熱情,並追求流行娛樂。學生自治會以舉辦能引起熱烈迴響活動為考量,活動內容包括,「演唱會」、「K歌大賽」與「大胃王比賽」等。
蔡沐霖指出,他樂見七年級生的熱情與創意, 但還是擔憂他們的訴求過於綜藝化而缺乏遠見。如何鑑古知今、效法過往的精神、開拓屬於自己時代意義,便是此次座談的重要課題。
另外,諮商中心將於四月十一日下午一時至三時,在舍我樓R201舉辦一場「同話世界」演講活動,講題為「認識彩虹下的身影-同志朋友」。
活動將邀請「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的社工主任鄭智偉主講。「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是台灣第一個正式立案的全國性同志團體,提供同志及關心此議題者電話服務。
諮商中心專任輔導老師游尹文表示,為了讓大學生對同志世界及處境有更多認識,而舉辦此活動。當天有興趣的學生都可以自由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