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養生太極 顧健康繫情誼 – 2166期

 新店區太極拳協會由一群喜愛練太極拳的同好們一同組成,從原本的30人到現在擴大成100多人的協會。藉由一起打太極拳,維持身體健康的同時也能聯繫彼此的感情。

 

新店區太極拳協會成立三年,學員們利用一周二次的時間,與教練一同學習太極拳,同時也會針對各個不同年資的學員開設不同進度的課程,讓大家都能一同享受太極拳的樂趣。有15年太極教學經驗的教練顧秀君也說,學員們來打太極拳,養身運動只是「順便」,而是在每次的課程練習中培養彼此的友誼,讓學員們找到歸屬感,心情愉快才是最重要的。

 

78歲的余姓學員說,自己本來罹患癌症,導致體力不佳、精神不振,前往參加研習班後不僅更有食慾且精神更好,甚至堅持的精神使自己更有信心。另一位劉姓學員也因打太極拳,身體健康大幅改善。他說,自己以前走路都要拄拐杖,害怕遭受他人嘲笑而不敢帶拐杖來練習,現在不僅走路不用拄拐杖,每周也會與妻子一同前往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