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襪子娃娃織溫情 咖啡店與客為友  – 2171期

位在一壽街的馬可咖啡坊,除了販售咖啡、簡餐、下午茶之外,還有提供手作餅乾及襪子娃娃(見右圖,攝影/張怡如)教學。老闆李大羚四年前接手馬可咖啡,用熱情招待每一位到店內用餐的客人。

前任老闆原想結束營業,李大羚是店內客人,常到馬可咖啡坊學做襪子娃娃,基於熱愛做襪子娃娃,不希望店鋪走入歷史,於是接手咖啡坊。李大羚承續的理念有二;一是希望長久經營,二是提供一個學習手作襪子娃娃的地方。

李大羚提到,開店不以營利為目的,接手後調降價格、改良餐點口味,變得更家常。談到困難之處,她表示,設備故障且常不知道找誰修理,是她始料未及的挫折。接手四年多,她與許多客人都成為好朋友,客人也會與她分享心情。

馬可咖啡坊的餐點都是店家親手製作,另開設烘焙及襪子娃娃課程。接手馬可咖啡坊以來,李大羚始終堅持「把客人當朋友、員工當親人、安全生第一」的原則。李姓民眾為店內熟客,他提到,李大羚十分熱情與親切,在馬可咖啡坊就像回家一樣舒適和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