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磁磚積水易打滑 校園安全步步為營 – 1889期

有許多學生反映舍我樓二樓、三樓和四樓教室外的露天空地,下雨天容易積水造成滑倒意外,總務處考量下雨天師生通行的安全,於世新周期間,在磁磚上打上化學性止滑劑,保障師生安全。
廣電系四年級張同學表示,有一次下雨天趕著要上課,小跑步要衝往教室,沒注意到地面上的積水,一個不注意,整個人滑倒在地上,褲子都弄濕了,而且手因為要支撐身體重量,還因此痛了好幾天才好,真的很倒楣。
英語系四年級吳同學也提到,每次下過雨後,經過舍我樓露天空地都很膽顫心驚,地板濕濕的,有的還積水,鞋子實在非常容易打滑。
事務組周錦松表示,其實校內用的幾乎都是止滑磁磚,但是效果似乎有限,為防止下雨天滑倒意外發生,今年採用專門防滑的止滑劑,這款化學性止滑劑是經由防滑協會測試過,他本身也在止滑劑上完後親身試驗,效果相當不錯。
另外,他提到,校內還有幾處容易滑倒的地方,總務處會盡量改善,不過,他還是提醒大家,止滑劑雖有改善效果,但主要還是避免奔跑,行走時小心注意,才能防止意外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