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無線網路 全面安裝 師生任遨遊涵蓋面積達百分之百 未來計畫擴展至校園附近 – 1863期

世新校內無線網路已全面安裝完成,涵蓋面積達百分之百,包含操場、停車場、山洞、戶外教室,師生隨時隨地皆可使用無線上網。
為提供世新大學師生良好的網路使用環境與方便性,目前校內無線網路存取器(Access Point)自二十個擴增至一百五十個以上。此外,所有使用者使用無線網路前,需先經註冊程序,教職員註冊一次即永久有效,學生則需每年註冊一次。
企管所周沛侖表示,大部分於舍我樓及圖書館使用NB無線上網,偶爾在校外停車場旁的餐廳使用。他說,第一次使用無線網路,設定上稍微複雜,請教別人才順利完成首次連線,期盼設定的程序能簡化,此外,曾在舍我樓十二樓會議室使用蘋果電腦的I-book,經常斷線,希望學校在這部份能夠加強。
數媒系大二呂奐逵指出,曾在世界大樓、新聞大樓、舍我樓、傳播大廈、通識大樓使用無線區域網路,使用情形大致良好,區域網路傳遞大型檔案相當方便。
日前世新大學無線網路,因無線網路存取器(Access Point)數量不足以提供全校全部地區使用,可使用的地區以圖書館或是校內為主,未來的目標將擴展到校園之外,圍牆外的早餐店或是校門口的公車站牌,都可以使用無線網路的服務。
詳細無線網路卡設定及相關資訊請參考電算中心使用說明。有操作或設定上的困難,可將筆記型電腦攜至電算中心尋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