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渡船啟用 百年風華再現 公所有意結合特色店家與自然人文景觀 作整體規畫 可望提升觀光產業 – 1884期

日前新店三號渡船盛大啟用,為古老的新店渡注入活力。
市代鄒元中質疑,光是渡口難以帶動整個地區的觀光產業,缺乏遠瞻性,市公所應加強整合附近資源,推動整個新店溪區域的發展。
鄒元中表示,碧潭地區有一百多年歷史,百年的文化有不少物產可以應用,如:灣潭地區的渡口文化、生態資源、新店老街的人文歷史,還有竹筍等地方物產,都應要納入整體規畫中。
鄒元中強調,捷運新店線的啟用,使交通更加方便,但由於以前著名的景點碧潭,風光景象已被淡水取代,前往遊玩的人潮不如從前。
因此他建議,市公所應積極整合該區,作全面性的路線規畫,讓遊客能了解新店豐富的人文歷史景觀。
市公所觀光產業課課長陳麗卿說明,目前市公所有意結合灣潭、碧潭、新店老街等,規畫連接渡口的自然步道,以及利用目前的農地推展新店的觀光農業。
陳麗卿也提到,市公所特別請老街的著名餅店「金成蘭」,製作具地方特色的糕餅當地方特產。
她也說,目前新店老街有很多具特色的店家,希望藉著與這些店家的合作,吸引年輕族群前來遊憩。
陳麗卿進一步表示,觀光產業資源的整合需要細密且長時間的規畫,很難立即見效。短期之內,只能由較小且分散的景點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