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校友總經理 趙善意:挖掘新聞改變社會 – 2138期

 世新大學日前舉辦「夢想領航──新聞主播校園巡講」講座,除了當家主播哈遠儀、方彥迪及林慧蓉出席外,中視總經理也是世新校友的趙善意,針對媒體工作與社會責任、新媒體衝擊下的環境議題探討,分享心路歷程。

中視總經理趙善意,畢業於世界新聞專科學校編輯採訪科(世新大學新聞學系前身),他認為新聞記者要有挖掘新聞可能性的認知,藉由挖掘與報導做能改變社會的事,讓民眾生活的環境更為理想。

趙善意表示,未來的新聞技能將升級到多元專才匯流,需要結合文字寫作、圖像整合與影像處理能力,才能產生綜合性的影響力,進而影響不同閱聽眾。「隨著時代巨輪滾動,我們不是成為輪下亡魂,需要的是隨著環境成長的心態」。

同樣身為世新大學校友的中視主播林慧蓉認為,主播的專業內容需要更全面,以及兼具深度、廣度與溫度的新聞報導。林慧蓉說,求學期間,實習經驗的累積與競爭環境的壓力是我們最好的進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