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景女明邀大家 「舞,惡不做」校長扮巫婆 舞會以萬聖節為主題 宣導年輕人遠離毒品 喜愛跳舞民眾可參加 – 1748期

能想像平時嚴肅的校長,忽然變裝打扮成「善心巫婆」嗎?那絕不能錯過二十六日,在景美女中舉行的一場名為「舞,惡不做」舞會。班聯會活動組原凱玲表示,這次的舞會活動從暑假開始籌畫,由班聯會內部開會決定主題,再由全校學生票選舞會名稱及舉行日期,因為舞會舉行的時間接近西洋萬聖節,所以會場以萬聖節為主題。她說,舞會名稱定為「舞,惡不做」希望學生跳舞的時候,不好的事情不要做;同時藉由舞會搭配學校的宣導,拒絕使用毒品。原凱玲特別提到,當天舞會將由裝扮成善心巫婆的校長進行開舞儀式,另外,校長也會配合即將到來的萬聖節,撒下一些糖果。對這次舞會的期許,班聯會主席蔡佳倫表示,景美女中是台北市高中這學期第一所舉辦舞會的學校,希望辦正面的活動,作為其他學校的楷模。她說,辦舞會遇到最大的阻力,就是很難兼顧課業與辦活動,因為規畫舞會的時間很趕,加上學校之前有段考,準備起來很辛苦。對於這次活動,學務主任方淑芬表示,今年是第七年舉辦舞會,每年都是由班聯會承辦,學校只站在輔導、照顧的立場,從旁協助他們聯絡校外單位,例如向環保局借流動廁所,請木新派出所、少年隊協助維持現場秩序等。方淑芬認為,舞會是兩性互動最好的機會,希望學生能藉由舞會得到正當的休閒娛樂,同時宣導學生拒絕使用毒品。她特別提到,往年曾發生買不到票民眾及歹徒,翻牆潛入舞會的情形,因此今年特別招募一群義工爸爸,分別在校園四周的死角站崗,保護學生的安全。方淑芬表示,舞會舉行前一個禮拜,將睦鄰信投遞到附近鄰居的信箱,告知舞會舉行時間,並請鄰居諒解。班聯會公關許元蓉說,當天參加舞會的人,除了要攜帶門票外,還得帶一張發票捐給創世紀基金會。舞會從下午五時進場,五時半進行至晚上八時半,採現場售票,一張兩百元,地點在行政大樓前,歡迎喜歡跳舞的民眾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