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北市圖萬興分館熱門好書 傅科擺&梅岡城故事 – 1882期

台北市立圖書館萬興分館推薦好書有《傅科擺》和《梅岡城故事》,兩本書深入探討宗教與人性等議題。
館員曾淑敏表示,《傅科擺》和《達文西密碼》同為宗教推理小說,但內容較艱澀難懂,需要花心力去仔細閱讀。
《傅科擺》作者是安伯托‧艾可,描述三個編輯,偶然間得到關於聖堂武士計畫密碼的訊息。三個人一時興起,便決定自己來編造這個超級「計畫」,把歷史上無法解釋的神秘事件都歸因於聖堂武士的「計畫」。他們玩笑地預言聖堂武士將征服整個世界,卻因此而揭開了歷史上的大秘密。
《梅岡城故事》作者為哈波‧李,本書曾獲得美國普立茲文學獎,故事改編於作家年幼時,曾真實發生過的案件,內容對於種族歧視、迫害等情節刻畫簡潔。
故事由一位六歲小女孩的觀點出發,自從女孩的律師父親答應幫一位黑人辯護後,這家人瞬間成為全鎮的公敵,那些善良而堅信上帝的好人,明知道被告湯姆並沒有強暴白人女孩,卻仍然決定判他有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