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新聞系講師鮮正台去世 定元月十二日在第二殯儀館公祭 – 1756期

新聞系講師鮮正台十六日夜間十時半因腦溢血病逝於北市和平醫院,享年五十二歲,他生前好友已組成治喪委員會,定元月十二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在第二殯儀館公祭。鮮老師是十四日凌晨被路人發現倒在延平北路,經報警先送中興醫院後轉送和平醫院急救,當時昏迷指數三,終因腦幹出血太久,延誤醫療而宣告不治,遺有一子一女。鮮老師曾任中國時報財經記者、美洲中時編輯、台灣春秋月刊總編輯、大成報總編輯,新聞實務工作經歷豐富,民國七十九年起任教於新聞系,教授中外新聞史、雜誌寫作、新聞學、專題報導等科目,並擔任成報新聞社指導老師。新聞系講師余陽洲表示,他跟鮮老師相處時間相當長,其間感覺到鮮老師對同學可說是有求必應,願意花很多時間在學生身上,這是非常難得的,尤其鮮老師多年在實務界累積相當廣的人脈,對於推薦同學到媒體實習、工作不遺餘力。余陽洲說,雖然自己與鮮老師的個性、興趣截然不同,對同學管教的態度也不一樣,不過兩人相處卻非常融洽,或許是互補的關係使然。新聞編採三甲陳冠伶同學表示,有事求助於鮮老師,他都會義不容辭地幫忙,且安排周到,對同學事務非常熱心。鮮老師本學期尚未結束的課程,新聞系系主任劉新白表示,已先請系上其他老師支援,他自己也先接下新聞系一部四年級雜誌寫作課程,其他各課程老師異動狀況為:二部國傳一甲新聞學由余陽洲老師代課;二部國傳二甲中國新聞史另聘荊溪人教授兼任;一部編採二甲的中國新聞史則由林宇玲老師代理;二部編採二甲的中國新聞史則由陳品皓老師替任;新聞專班一甲的新聞學由李茂政老師接任。成報新聞社定二十三日至二十七日,於A棟B1的小閣樓舉辦「鮮老師追思平面展」,並於二十三日中午十二時舉行開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