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薇甜 攜毛小孩同樂 – 2163期

許多咖啡廳都禁止攜帶「毛小孩」入店,怕干擾其他用餐民眾,但位於碧潭的「薇甜甜點店」,不僅在食材上講究健康,更提供寵物友善的環境,讓牠們在店裡隨意活動,甚至曾經還有客人攜帶大型獒犬。

「薇甜甜點店」老闆娘劉怡貞,堅持「手作」店內每樣甜點。創業至今二年,談起開店初衷,劉怡貞依然記憶猶新。她回憶,自己在創業前雖有近十年的餐飲服務經驗,對甜點製作卻一竅不通,不過,某次老闆要求她研發情人節甜點,因緣際會便開啟劉怡貞的甜點之路。

劉怡貞說,從決定開店、選定地點到簽約,只花費短短三天的時間,然而,由於她選擇的店址既不在顯眼的大馬路上,也不在捷運站出口附近,甚至不在鬧區之中,知名度也相對不足,因此讓家人、朋友都搖頭,甚至連房東都要她再三考慮。對此,劉怡貞不以為意地表示,賺錢並非開店的初衷,分享親手做的甜點才是自己的本意。

有鑑於部分餐廳禁止攜帶寵物,本身就是愛狗人士的劉怡貞則認為,只要不影響用餐環境,都可接受寵物入店。讓常客柯慧美感到相當便利,能在寶貝寵物的陪伴下,享受悠閒的下午時光。劉怡貞也提到,曾有怕狗的客人,看到店裡有很多狗,就不敢進來,如果有無法接受寵物的客人,可能就要請他們自行斟酌是否入內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