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今兒個換換新口味 食譜書嘗鮮–<法國麵包基礎篇> 步驟詳盡 斤斤計較不發胖 – 1756期

<法國麵包基礎篇>介紹多種道地的法國麵包,包括法國傳統麵包、特殊風味麵包、甜味麵包、吐司、調理麵包、折疊麵糰麵包及蛋糕等,除了介紹各類麵包的基本做法外,從麵包的成型到烘焙後的裝飾,都有清楚的圖片步驟配合文字解說,讓讀者一目了然。書中亦清楚的標明每一項麵包、甜點的卡洛里數,讓「斤斤計較」的現代人,除了滿足口腹之欲,也不會增加多餘體重。 大境出版社編輯車東蔚建議第一次使用<法國麵包基礎篇>的讀者,應先閱讀書中的使用介紹,除了寫明本書用法與麵包製作需知外,也為讀者介紹基本食材與器材,例如低筋麵粉、高筋麵粉等的區別,或是量匙的計量方法等。車東蔚表示,早期的食譜書如同工具書,以江浙菜、川菜等菜系作分類,教導讀者如何燒菜。而現代書籍的出版大多根據讀者需求,以瘦身、生機飲食、高鈣為主題,向讀者推廣飲食養身的觀念;有的食譜書則介紹異國菜餚製作與品嚐方法,讓讀者體驗吃的藝術與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