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改造新榮公園 召開說明會整建硬體設備 改善周遭環境 增加居民使用意願 – 1830期

由木新里里長提案的新榮公園改建計畫,二十六日下午三時由得標的新綠工程規畫設計公司與文山區公所,於新榮公園召開說明會。位於木新路二段一百一十一巷底的新榮公園,由於公園內樹木久未修剪,蚊蟲孳生,少有里民前往,加上設施老舊,也降低里民前往活動意願。里長劉明通不願公園就此荒廢,向市府提報改建規畫案,希望透過改建計畫,讓里民能夠更親近新榮公園。鄭明通表示,文山區各里許多公園經過改建後,原本老舊髒亂的景象頓時煥然一新,新榮公園本身環境相當優美,經過改建,一定可以成為里民休閒活動好去處。新綠工程公司表示,召開說明會,是希望進一步了解里民的需求,改建時便能夠針對里民要求量身訂製。目前改建公園目標,是以彰顯公園所處地理位置的特色為主,利用植栽、地坪或公共藝術裝置反應並強化溪畔生態面貌,整合動線,加大公園廣場面積,檢討公園內部使用區塊、並配合銜接河堤穿越位置。居民王先生認為,公園外圍步道其實常有慢跑民眾,施工單位若要更改公園動線,應該仔細規畫,不要讓居民活動的範圍變少了。在硬體設施方面,將改善遮雨棚,以免民眾避雨時仍被淋濕。集中步道,將地坪改為可透水之材質,變電箱位置也有遷移打算。由於公園東面可遠眺新店地區山系,未來也計畫將公園東側樹木移走,讓里民在公園活動時,看見優美景色。新綠工程規畫設計公司預計在明年動工前,再召開兩次說明會,期間民眾若有任何問題或建議,可於說明會上提出,或電洽:02-2925-9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