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新坡一街設排水溝 地權問題有待協調 – 1880期

長春里五峰山坡上,約有兩千多戶居民,進出都得經過新坡一街。蜿蜒陡峭的街道,路旁無設立排水溝,下雨時雨水直接沖刷,路面損壞率高;且人車未分道,交通問題堪憂。
長春里里長羅璧鈴與相關單位進行協商多次,計畫拓寬與興建排水溝工程,與地主們在努力協調中。
市公所工務課周技士說明,市公所規畫將依現有道路的紅線,左右各拓寬一公尺,施作排水溝工程,屆時水溝加上水泥蓋後,也可供行人行走,一併解決排水及行人安全的問題。
不過新坡一街若要向外拓寬,會經過高公局土地及私人土地,而其中私有地所有權人就有八位,地主們意見不一致,未與市公所達成共識。有地主擔心市公所的做法,會影響土地使用效率,導致權益受損。羅碧鈴表示,目前已與地主們進行私下協商。
立委羅明才表示,工程須經高公局路權,他會進行關切,只要與私地地主溝通完善,就可解決地權問題。
他進一步指出,近日將偕同台北縣市相關單位進行會勘,盡力爭取工程補助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