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新店國小陶笛社 鶯歌公開表演初體驗 – 1882期

新店國小成立屆滿一年的社團「陶笛社」,於二十四日在鶯歌客家文化園區演出處女秀,指導老師張舒楓表示,這是他們第一次的演出,每個同學都很緊張。
張舒楓表示,當初成立這個社團,是因為有家長希望女兒能繼續學習陶笛,但卻找不到適合的地方,因此這位家長籌備資金,希望學校能成立陶笛社。報名人數一開始就很踴躍。
當陶笛社第一次外出表演時,小朋友難免會有比較的心理,認為別校的社團使用陶瓷製的陶笛,可是新店國小拿的卻是塑膠製的。對於這一點,張舒楓表示,使用塑膠陶笛較不易摔壞,另外也希望不要加重家長的負擔,陶笛單價並不低,陶瓷製的一個至少要價一千元,而塑膠製的只要五百元就買得到。
此外,張舒楓還懷抱著一個信念。他認為如果小朋友得到的第一個真正的陶笛是自己購買的,一定會更加珍惜。
目前陶笛社所面對的困難,在於練習的時間不夠多。現在小朋友所使用的陶笛是十二孔,孔比較大,小朋友的手很小,常常會因為按不到孔而走音。
張舒楓期許每個學陶笛的小朋友,當他們長大時依然隨身帶著陶笛快樂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