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數媒脫光光影展 好評不斷內容多元不具羶色腥 通俗但不媚俗 激發創意及想像力 – 1833期

由世新數媒系講師張恩光所發起的「脫光光」影展,播放影片雖沒有奧斯卡獎項的光環加持,也沒有冠蓋雲集的明星匯聚,但卻獲得觀影學生不斷好評,讓本來只針對系上同學的影展,應外系同學要求而開放,進行第三次公開播放。張恩光表示,不同其他影展之處,「脫光光」影展沒有主軸,可以任意發揮、不畫地自限,所以內容多元,可以藝術也可以商業、可以嚴肅也可以搞笑,有什麼好看的就播什麼。他指出,就如同影展取名過程一樣,以「脫光光」作為影展名稱並非有什麼裸露或者任何腥羶色的意涵,純粹是因為自己的名字裡有一個「光」字,就地取材而已。其次挑選影片的基準在平易近人、通俗卻不媚俗。張恩光強調,影展希望能藉由不同類型的電影激發同學們的創造力與想像力。他認為,對於現在的學生,尤其是將來要從事媒體設計的同學,想像力和創造力是不可或缺的,多看電影會給予相當的助益。除了已經公開播放的三部電影之外,以後可能會播放各國饒富巧思的廣告影片,或者是台灣各校傳播科系的畢業展作品等。下次影展活動時間在六月一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地點在C101教室。有興趣的同學可前去http://www.wretch.cc/blog/dmamovie給予建議及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