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免費滑草場 娛樂又環保 – 2133期

近日天氣開始回暖,適合親子出遊,福德坑環保復育公園位於台北市木柵郊區,佔地超過30公頃,是台北市民滑草、休閒踏青的去處。

這座台北市最大的免費滑草場位於園內的停車場旁,園方為提供不同層級的需求,分別規劃不同坡度、長度的滑草道供民眾使用。洪姓民眾說:「第一次滑草,很刺激而且完全免費,下次想帶全家人一起來。」

環保局垃圾衛生掩埋場場長李宗典也提到,維護滑草場並不容易,除了草坪要適量使用外,遊客乘坐的滑草車每台要價一萬元,且不易購得,許多維修、更換耗材都是耗費心力完成的。

福德坑環保復育公園除了提供休閒娛樂外,原住民文化及再生能源的展示也是重點之一,公園豎立許多原住民雕像、木雕柱及達悟族的圖騰風帆。園區也利用掩埋垃圾而產生的地底沼氣發電,全盛時期年產二千萬度電。李宗典也提到,未來會設立太陽能板搭配沼氣發電場,宣導再生能源的重要性,民眾在遊玩之餘,對環境保護也可有更深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