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招生宣傳短片 強力放送世新特色製作貴賓版 招生版以知名藝人與傳播界校友為號召 – 1827期

世新大學下學年開拍新版學校介紹短片,同時以「翠谷薪傳人」為輔助,展開招生活動。公關組馬繼康表示,新版的學校介紹短片委託世新大學傳播製作中心拍攝,針對不同對象製作成「貴賓版」和「招生版」,前者提供給來校參訪的貴賓觀看,內容著重校園環境介紹;後者以即將入學的高中生為對象,主要以影劇圈及在傳播界表現傑出的校友為主角。他指出,過去招生版曾以傑出校友演員寇世勳、主播廖筱君及林書瑋等人擔綱演出,今年則尚未定案。傳製中心萬美華說,今年短片主角尚未確定,希望邀請在職場上有優良表現的資深媒體工作者擔任,短片內容以口述方式,敘述世新特色及優點。馬繼康說,世新尚有「翠谷薪傳人」制度,每年由公關組甄選十餘位學生,負責辦理高中學生及來賓參訪、社區、招生宣傳等活動。根據過去經驗,大學生和高中生年齡相仿較容易相處,幾次宣傳活動發現,學生自導自演的效果,比系所主任的介紹有用,富笑點與內容,改善以往枯燥又沒效率的參觀流程。曾擔任九十三學年度「翠谷薪傳人」新聞國傳三甲李悅晉表示,「翠谷薪傳人」將各系特色,以午間新聞的形式,製作成活動短劇,讓參觀的高中生,清楚了解世新特色,再帶他們參觀學校設備,同時也會在北、中、南的大學博覽會與應屆高中畢業生進行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