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蕭宗讓獎勵金 培養性別平等觀念 – 2163期

 為提倡學生重視性別議題,世新大學性別平等教育中心於104學年度下學期,新增蕭宗讓獎勵學生性別平等學術著作辦法,盼以獎勵制度鼓勵學生關注性別平等議題。

 蕭宗讓獎勵金來源為世新大學成嘉玲董事長,為感念母親蕭宗讓女士生前重視男女平等,特捐經費以促進性別平等意識。性別平等教育中心主任羅燦煐強調,「生活無處不性別」,希望學生撰寫各科報告能以性別觀點切入,除了完成課堂作業,同時亦能參加學術著作辦法爭取獎勵金。性別平等教育中心藉由海報張貼與網站公告宣傳,期望學生在過程中培養「性別之眼」。

 世新大學在性別友善校園推廣屬領頭羊角色,除設有性別研究所外,在校內改建性別友善廁所、建立性別規畫工作坊、舉辦性別電影讀書會等,盼以多種面向在性別平等推廣上有更多成果。 

 新聞學系學生趙敏雅對此獎勵金制度表示贊同,她提到,無論是男女平等、性別刻版印象或多元性別相關議題,雖因社會風氣開放已被討論多時,但實質上的平等卻仍和觀念倡導有所落差,此制度的發布可延續性別平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