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哇哇童話館施展驚奇魔法主題場景豐富 孩子自創風格又演又玩 – 1846期

看到童話中的場景,真實地呈現自己在面前,你是否會發出驚呼?這就是今年暑假剛成立的哇哇童話館,想帶給孩子想像成真的驚喜。哇哇童話館營運長王佩文表示,針對三到十歲的小朋友,每月會推出兩則原創作品和一則中國民間故事,分別在三個想像力十足的空間,由一群引導故事的「魔法師」帶領孩子創造風格各異的童話。踏進「雲不雲」,立刻會被腳下雲朵狀起伏的軟綿綿地墊吸引,「魔法師」一瓶在地墊上翻滾了一圈之後說,小朋友最喜歡在這裡爬來爬去,因為太舒服了。推開冰淇淋形狀的大門,「炫不炫」的海底世界,利用黑光創造驚喜。關上燈,一瓶指著牆面的螢光彩繪說,小朋友會戴上可以發光的白手套,隨意表演喜歡的海中生物。王佩文說,布置成廟口的「妙不妙」,是中國民間故事的演出場地,裡面搭建了一個舞台,讓人感覺就像真的坐在廟前看野台戲一樣,野台的背景配合每月主題作變化,也會讓孩子上台扮演不同的角色。哇哇童話館設計許多互動、遊戲的情節,以及小朋友的角色扮演,讓故事不只用「說」的,也能玩能演。王佩文指出,這種突破以往一個人說給孩子聽的方式,會讓孩子更融入情境中,印象也更深刻,不必強調想傳達的價值觀,小朋友就能自己體會。王佩文表示,辦活動時不只是玩樂而已,他們注意每個孩子的特質,並幫助兒童成長,如萬聖節著色比賽時,便從顏色觀察孩子的心理狀態。害羞、常規較不足的孩子,也在故事中得到自信與社會化。想玩童話、演故事嗎?哇哇童話館會給你全新的體驗喔!有興趣請洽(02)2933-9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