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分區停水 文山區17、22、27日備戰民眾若有急需 可向自來水處詢問供水設地點 – 1738期

文山區的民眾在今天可感受到沒水用的日子,為了因應久旱不雨,台北市政府實施分水,文山區五月份除今天外,另外廿二日及廿七日兩天停水時間由每日凌晨四時至翌日四時,同時段停水區域有新店、安坑、新烏路及含支援省水公司轄區深坑地區恢復工常供水時間,則必須依照天候狀況來決定。市政府在五月八日進行第二階段的限水措施,包括公私立游泳池、三溫暖、水療館、洗車業及遊樂區全部停止供水,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表示,何時恢復供水,並沒有確切日期,一切得視天候狀況決定,但確定的是未來供水會以民生用水為優先。另外,在第三階段針對公家機關、軍事機關、量販店、百貨公司、飯店、加油站、學校、公營事業及大型公司行號的限水措施,則視天候狀及翡翠水庫水位,再行決定實施日期。位於興隆路加油站的晚班主管孫顯玲表示,加油站的洗車服務,八日已經配合市府公告停止營業,每天大約會減少一至二萬的營業額,但是他認為省水是大家一起配合,對於這項限水措施,沒有太多的抱怨,且客人多體諒業者的立場。由於民眾都會在限水前天,進行儲水的動作,自來水事業處呼籲民眾,不要過量儲水,反而造成浪費,只要準備夠用的水就行了。如果水不夠用,自來水處今依照分區停水狀況,設置供水點讓民眾免費取水,民眾可以向自來水處詢問設置地點,或電洽(02)8733-5678,亦可上網查詢,網址http://gis2.twd.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