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母親節特刊–特別的愛給特別的孩子蘇媽媽說:我家的天使雖然學得慢,但有顆進取的心 – 1737期

景美國小母親節活動中,一群特教班的小朋友,努力的表演他們練習了一學期的表演,現正就讀五年級的蘇俐文小妹妹,也是其中的一員,如果不說她是癲癇及發展遲緩的孩童,從外表來看她實在和一般小孩沒有太大的差別。俐文的媽媽是在俐文兩歲時開始懷疑她發展的比一般小孩慢,一直到五歲的時候才把她送去醫院做檢查,確定她為發展遲緩的小孩。後來俐文有時會無預警的昏倒伴隨抽搐,才知道她還患有癲癇症。對蘇媽媽來說,俐文就像是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小孩,要特別的注意她,雖然有時也會羨慕別人的小孩可以正常的學習,但是換個角度想,俐文是可以教的,只是比別人慢很多,像有一次教俐文寫字,教很久她都不會,俐文就不想學,蘇媽媽沒有表現出生氣的樣子,但是俐文知道媽媽生氣了,雖然一邊哭一邊寫,還是要媽媽把她教完。俐文只要一發作癲癇,她的學習就會退化,常常就要重頭教起,相當的需要耐心。雖然還是會擔心她的未來,但是蘇媽媽覺得,有些事還是要開才行,如果想太多就什麼事都不能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