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兒童書店大搜查–瑪咪兒書店 兒童繪本第一把交椅 – 1699期

位於和平西路三段上的瑪咪兒童書店,是萬華區的童書城堡。對文山區的居民,瑪咪書店黃秀琴提供便捷的交通指南,「捷運板南線的龍山寺站下車,只有一個出口,斜對面就是瑪咪了。」黃秀琴表示,瑪咪書店是國內最大的日文繪本代理商,店內全是色彩繽紛的童書繪本,提供十二歲以下的兒童選擇。書店的一樓是嬰幼兒圖書區;二樓是中、日文繪本及課程講座區,一整排的日文繪本依畫家分類排放著,顯得專業而壯觀。在樓梯口,有著日文繪本作家長野英子的簡介和作品展示區,另一邊則是著名繪本「莎拉,離水遠一點」作者約翰‧柏明罕的大型介紹看板及作品。繪本不只是圖像和文字的結合,而是「有意義的視覺刺激」,店員簡瑟吟說,日文繪本並不是每個人都看得懂,因此在每一本書後皆夾附著中文譯文二樓時常舉辦大大小小的活動,有日文繪本研習營、繪本賞析教學,每周六下午三點的大姊姊說故事、繪本插畫原畫展,甚至邀請日本作家來台舉辦簽名會。日前,更設立了書店網站(http://www.mamibook.com.tw),提供各國圖畫書、親子教養等資訊,不間斷的努力,讓他們想要成為「專業繪本館」的目標已逐漸成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