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兒童書店大搜查–禮筑外文書店 嬰幼兒圖書齊全 – 1699期

座落於綠意盎然的金華公園旁,為禮筑外文書店增添了一點的生氣。透過乾淨明亮的落地窗,和煦的陽光灑進溫暖的書坊。踏進禮筑的第一個感覺就是舒服!猶如電影「電子情書」中「角落書店」一般,溫馨、和諧的感覺,服務人員與顧客之間的互動,令人覺得特別貼心。禮筑最大的特色就是一家專業的外文書店店長陳薏凡表示,目前店內除了英語童書最多之外,另有法語、德語及西班牙語的童書。種類分布,從嬰幼兒的認知類圖書、兒童繪本、到青少年小說和另類風格的奇幻文學,書類眾多,可供各個年齡層讀者選讀。設有「嬰幼兒圖書類」專櫃,也是禮筑的另一項特點適合四歲以下的嬰幼兒,由於年紀太小,需要藉由另一種方式來使兒童接受書本,例如「洗澡書」,放入浴缸中會浮出水面,讓小朋友對於書本有最基礎的認知。禮筑外文書店會定期的舉辦相關活動,有「作家/插畫家講座」﹑「中文說故事時間」和「ABC英文說故事時間」。代訂外文書籍亦為禮筑的一大服務項目,對於讀者開出的書單都盡量滿足,以快速、低價的原則向國外訂書「網路建構」與「社區圖書館」的推廣是禮筑目前積極努力的目標。